ID491481335

到处乱爬坑❀.(*´▽`*)❀.

【叶蓝】你好,借下浴室可以吗?(02)


热死了!

蓝河一手拿着文件袋,一手拿着冰淇淋,他能不能度过这个夏天再出门找工作?他把最后一大口冰淇淋吃掉,顿时冰得脑袋胀痛,算了,还是接受现实吧,蓝河把垃圾扔进垃圾桶,揉了揉自己难受的太阳穴。

他无声地叹了口气,面试的公司都会跟他说先回去等通知,大多数看来都是没希望的。蓝河不知不觉地走到一叶知秋店门前,他有些想念前两天的那个蛋糕。

想着,蓝河已经走进了店里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苏沐橙抬起头,发现是前两天进来问路的蓝河,“是你阿。”

“你好,今天就你一个人上班吗?”蓝河左顾右看了一下,发现的确只有她一个人。

“叶修哥今天休息,方锐他们准备下班就跑了。”

“那我下次再来吧。”

“没关系,你要吃点什么?”苏沐橙找出单子放在他面前。

蓝河拿着单子,眼睛却看向玻璃柜子,所剩不多的甜点,蓝河很快的看到自己想吃的那个蛋糕没有在里面。

“上次那个蛋糕没有了吗?”

苏沐橙擦拭杯子的手顿了一下,“那个蛋糕已经卖完了,你上次点的茶还有一份,要吗?”

“好!”其实那个茶配着那个蛋糕超棒的,可是已经卖完了,蓝河觉得有点小失望,买了红茶后就离开了。

明天再来早点就好了!

 

蓝河回到家里,背包跟文件都放好后,拿着衣服跟毛巾飞快地跑进浴室里,准备好好冲个澡。

不是吧?!蓝河目瞪口呆地看着滴水未出的花洒,另一只手快速地扭开水龙头,只见它滴出几滴水后,就没有反应了。

大夏天停水还让不让人活了?

蓝河走出浴室,坐在沙发上左思右想,决定去隔壁邻居问问他家有没有水,顺便再问问物业的电话。

“咚咚…”

“你好,请问有人在家吗?”

蓝河站在对面的门口,厚着脸皮敲着门,可是敲了好几次,都没有人开门,难道没有人在家吗?

“是你?”

蓝河闻声看去,觉得站在楼梯的那个人好眼熟,他看着那人吐出一口烟雾。想起了第一次到这里的时候,因为店里不准吸烟,而被苏沐橙推出店的那个人。

“叶先生?”

“大晚上的敲我家门想干什么?”叶修站在垃圾桶旁边,把烟头熄灭。

“我家停水了,想问问你家有没有水?再说了,现在才6点左右,还不是大晚上。”蓝河把自己想要问的事情交代清楚,还不忘纠正他,真没想到他的邻居居然是这家伙。

“你等等。”

“好,麻烦你了。”

见叶修拿出钥匙要开门,蓝河乖乖地让开了,并站在门口等他,不一会儿,他便看到叶修出来了。

“没有停水,你要不要打电话给物业问问?”叶修倚着门口说道,整个人给蓝河一种很慵懒的感觉。

“我没有物业的电话。”蓝河无奈地说道。

叶修没有说话,直接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翻着通讯录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听着他的对话,蓝河心想他应该是给物业打电话,但是他总是时不时嘲讽别人几句,电话那边传出物业管理暴躁的声音,这样的人真是拉了一手的好仇恨。

“物业怎么说?”蓝河在一边着急的问道。

“这个……”叶修面色有些严肃,这件事情的确是挺麻烦的,他还是把物业说的话转达给了蓝河,“这个小区的房子有些旧了,从很早之前用的都是钢水管,三个月前因为生锈腐蚀严重,经常出现漏水的状况,然后小区物业就帮每家的水管换成pvc水管。因为你住的这一户没有给物业留下备用钥匙,导致一直没有替换掉。”

“所以?”蓝河想起这两天用水的时候,家里的水管的确是生锈得很严重,接口的位置也有些漏水。

“你搬进来后,物业的人才想起这件事,担心出事,就把水停了,说这段时间会帮你换好。”

“那我今晚怎么洗澡?”蓝河欲哭无泪,没想到会碰到这样的事情,他简直是被坑惨了。蓝河突然抬头看着叶修,眼神可怜地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“叶先生,今晚可不可借一下你家浴室?”

“哦,浴室啊?”叶修挑眉,看着蓝河接着说道:“可以借。”

听到他这么说,蓝河开心地准备要说谢谢,可是叶修的下一句话把他这句话硬生生地堵回了肚子里。

“作为交换,帮我打扫房间。”

“叶先生这样会不会太没邻居爱了?”

“你这么说好像也对。”叶修单手拖着下巴思考着,“但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来借浴室,我哪有这么多邻居爱?”

蓝河此时一口老血想喷到他身上,但是这么热的天不洗澡,整个人都要变成咸鱼了,更何况第二天还有面试。

“好…”

这一声回答地是多么地不情愿,蓝河可以想象里面乱七八糟,苍蝇满天飞的模样,他低着头任命地跟着叶修进去,居然比他想象中的好些,至少没有很乱,至少没有苍蝇飞之类的,但是地上那几只蟑螂……

“垃圾袋在那边的架子上,打扫的工具你随便用。”叶修点着一根烟,坐在沙发上。

跟个大爷似的,蓝河鄙视地看了他一眼,开始整理起来,他拿着垃圾袋把垃圾都装进去,然后走到叶修面前,一手拿过他的烟,熄灭后扔进垃圾袋里。

“为了避免你说我不干净,不许吸烟。”

“还挺有模有样的。”叶修随手拿起一个抱枕抱在怀里。

一个人忙着打扫,另一客人忙着看打扫的人打扫,还听到他不时吐槽一下自己,叶修静静地坐在沙发上脸上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,这个样子在蓝河眼里十分欠揍。

蓝河花了3个多小时总算打扫干净了,他还发现打扫的工具好多都是新的,敢情他买回来只是当摆设吗?

“请问,我可以洗澡了吗?”蓝河有气无力的说道,这比他打扫自己家里还要累!这人是怎么生活的?

叶修看着自己焕然一新的屋子,满意的点点头,“小保姆,请用。”

“我叫蓝河,不叫小保姆!”蓝河刚踏进浴室门口,立刻回头恶狠狠地说了一句。

“现在知道了。”

叶修看着蓝河走进浴室里,摸了摸身边的烟,才发现他把沙发的烟都拿到了一边,呵呵,这个小保姆还挺好玩的,叶修躺在沙发上,桌子上的手机振动起来,他拿起手机,看到是苏沐橙发来的信息。

“叶修哥,上次你让我做的那款蛋糕,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‘合理’的价格?”

“什么价格?”

“比如说,邻居价?友情价?或者……爱情价?”


TBC


评论(9)

热度(60)